2021年故宫日历开售 丑牛送福,人间皆安

2020年08月15日11:2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年,《故宫日历》即将走过复刻后的12载春秋,迎来属于自己的“轮回”。据故宫尚书房消息,2021年故宫日历已经开售。

2021年,恰逢农历辛丑年,因此《故宫日历》选取表现福牛与农耕的文物,为读者呈现“福牛贺新岁 丰年禾黍香”的祥瑞图景。辛丑年,生肖牛,常被冠以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之寓。日历以牛年作为或隐或显的主题线索;正面有年、月、周、日(含农历)及节日、节气、七十二候等内容,背面图集故宫藏品,同时配备文物索引功能。

自民国版《故宫日历》诞生以来,这本广受文人雅士追捧的小册子,便以其史无前例的出版物身份,满足着公众对宫墙内的好奇。2021年《故宫日历》12月各设主题,如春来牛肥——各种材质的牛之形象。稻熟仓满——选取农具与农庆题材文物。笛声悠悠——表现牧牛生活趣味的文物。丹青写牛——书画作品中的牛。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岩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