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获得队史第十个 CBA总冠军

2020年08月16日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15日,CBA季后赛总决赛开启。卫冕冠军广东队在总决赛第三场中以123比115击败了辽宁队,以大比分2比1获得了队史第十个总冠军。但在这场比赛中,广东队核心球员易建联右脚受伤,为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广东队在这个赛季呈现非常强势的状态。他们的强势有多个原因:阵容非常齐整,各个位置并无明显的短板。在多个位置都是国字号的球员,包括易建联、赵睿、任骏飞等,再加上他们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与威姆斯都是联盟中顶级的外援,这样的阵容再配上在执教道路上日渐成熟的主教练杜锋,他们已经建立了相对成熟的阵容配置与球队体系。广东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总冠军,但由于主力内线易建联的右脚受伤,使得他们在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辽宁队虽然在今年总决赛中并未能登顶成功,但他们在经历很多波折后仍能进入总决赛,已是非常不容易。辽宁队在这个赛季复赛阶段先是更换了主教练,之后又要面对主力内线李晓旭受伤而赛季提前报销的残酷现实,但辽宁队仍然能够强势反弹,他们的战斗力能够迅速提升,体现出这支球队的强队底蕴。

  宋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