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职工围棋锦标赛线上揭幕

2020年08月16日11:2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8月15日晚,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首届)中国职工围棋锦标赛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煤矿棋院承办,弈客围棋协办。比赛时间为2020年8月15日至2020年8月21日。参赛的23支队伍来自各行各业——电子科技行业、石油行业、煤矿行业、航空行业、能源行业、建筑行业、教育行业、国家机关、高精尖制造业等等,比赛总参与人数近百人。

  在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形势和围棋运动特点的前提下,首届赛事将采用全程线上比赛方式,其中赛制采用积分循环编排制,编排内容、棋手序号均由电脑生成后再辅以人工监督审查,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线上比赛不仅方便、快捷、易开展,更可以打破地域限制,拉近参赛选手的距离。广大参与棋手足不出户,便可以和天南地北的围棋高手切磋较量。不分组别、性别,统一进行比赛也是此次赛事的特点之一,较为宽松的组别限制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感受围棋的魅力。

  围棋作为起源于中国的运动,历经千年传承,早已超越了竞技运动的范畴。博弈之间,张弛有度,天圆地方中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本次赛事将为全国广大职工群体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让围棋更好地在职工群体中推广和普及,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扩大与提高我国大众围棋运动的参与规模和整体水平。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艾林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