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果酒因车祸倾倒高速路上 交警现场值守一夜保安全

2020年08月1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8月16日凌晨,辽宁驾驶员郝某疲劳驾驶在河南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结果撞上了另一辆辽宁籍货车,导致老乡的货车侧翻,一车果酒倾倒在高速路面上。高速交警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冒雨在现场清理出车道,并值守一夜,一直等到天亮把现场彻底清除干净才撤离。

当日2时3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接报警,称京港澳高速公路572公里东半幅一辆半挂货车和一辆小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小货车翻车,车上拉的满满一车瓶装果酒倾倒在高速路面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闻讯,民警毕惠翔、刘乾博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现场,一辆辽B号牌半挂货车停在第四车道上,而一辆辽C号牌轻型小货车则侧翻后占用第一和第二车道,车上装载的瓶装果酒散落一地,几乎占了全部路面,只留应急车道可以通行。当时天正下着小雨,路面湿滑,处置不当极易诱发二次事故。

为了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民警一面安排清理第四车道上的半挂车,拆卸断气刹,拖车,一面带领抢险队员和养护工人清理路面上的货物,有的用手搬,有的用铁锨铲,有的用扫帚扫,不到一个小时就清理出两个车道。几名施救人员手上、脚踝被碎酒瓶划破,鲜血直流,但大家为了早一点儿通车全然不顾。

由于现场需要倒货、吊车,时间较长,还需要封闭部分车道,夜间作业极不安全,民警们决定重新延长警戒区,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在现场值守,等天亮后再开展施救。

天刚蒙蒙亮,现场施救便再次展开,直到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安全撤离,民警们才算松了一口气,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单位。

经过调查,郝某承认了疲劳驾驶的事故事实。经过粗略估计,事故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近20万元。

高速交警提示:疲劳驾驶危害大,发生事故很可怕,轻则赔偿失金钱,重则生命要玩完,时刻绷紧安全弦,千里之行方平安。(线索提供:袁天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