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事业单位统一招聘启动 184家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1324人

2020年08月17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0年统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17日发布。根据《公告》,全省将组织开展省直事业单位统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省直37个部门184家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1324人。

据了解,此次招聘采取考试(笔试与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这次重点招聘的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高校毕业生),主要是指2018年、2019、2020年3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本次招聘1324名工作人员,其中高校毕业生1178名,其他人员146名,高校毕业生比例占88.97%。

此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查询初审结果、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4个环节,每名应聘人员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

报考人员可于8月18日9:00至8月22日17:0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于8月19日9时至8月24日17时期间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8月26日9时至8月28日17时期间进行网上缴费。9月23日9时至9月26日14:30,可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根据《公告》,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试者参加考试前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参加考试,并按要求佩戴口罩。

本次考试在河南省郑州市设置考场,笔试时间为9月26日。面试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根据考试、体检、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事业单位招聘专栏公示7个工作日。

此外,根据相关政策,享受招聘笔试加分政策的大学生村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参加本次招聘,可在笔试总成绩上增加5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应聘人员,可免缴笔试考务费。

此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对重复报名、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在报名、考试、阅卷、体检、考察等过程中,以及试用期间和岗位聘用后,查明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责任追究并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