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明日开赛 每天3000个红包等你来抢

2020年08月17日19:46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文 朱哲 摄影

  去年夏天,河南金融圈最火爆的话题是什么?首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一定榜上有名。短短20天时间,50余万人、8000多支战队进行线上金融知识竞答,角逐河南“最强金融大脑”。如今,这一竞赛即将重磅再启。

  8月18日,也就是明天,2020年(第二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暨“用好金融活水普及惠企政策”成果展将燃情开赛。本届竞赛将延续首届线上组队PK的模式,同时嵌入金融地图之旅、银行主播代言等多种创新形式,有趣有玩有颜值;10万元红包大奖也将如约而至,每天为参赛者随机发放。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明天上午10点,首批3000个红包将正式发放,参与每日一答即有机会领取,先到先得。


  趣味升级,大赛期间每天3000个红包随机发

  作为河南省创新推出的大型全民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本届竞赛是自去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聚焦“用好金融活水 普及惠企政策”这一全新主题,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旨在全面宣传河南省金融惠企政策,推进银企有效对接,扎实推进做好“六稳”“六保”,提高企业与公众对金融政策与产品的知晓度、获得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竞赛开赛时间与去年保持一致,自8月18日持续至9月中旬,分为线上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并将在9月中旬举行颁奖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

  在竞赛形式上,本届竞赛沿用去年H5线上趣味答题方式,根据个人和战队获得的答题积分进行排名,以分数高低决出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基础上,本届竞赛新增了1v1、3v3在线匹配新玩法,并嵌入金融地图之旅,让参赛者解锁新站点,体验“打怪升级”。

  本届竞赛还将有“惠企助力金融在行动”的银行主播组队参战,为大赛代言;“直通行长”环节也将首次亮相,为参与银企搭建投融资信息平台,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沟通对接实效。

  为使公众直观了解金融惠企成果,本届竞赛特意加入河南金融惠企成果案例展示环节,将通过短视频形式在竞赛期间展出,公众可对满意的案例视频点播,根据点播量决出热度奖。

  除此之外,大赛期间每天3000个红包随机发,10万元奖金等你组队瓜分,100个知名豫企实习岗位待你来拿。


  参赛火爆,800支战队组建完成

  官方背景、时事主题、创新玩法,叠加首届竞赛的品牌效应,本届竞赛自发布预告之后,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报名参加,为了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在此次竞赛的参赛方中,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绝对是强劲的一支。

  三门峡市金融局自制组队刷题攻略,并对辖区内金融机构建立专门参赛群,向各机构一一分享示范;新乡市金融局在微信公众号专门推送竞赛通知全文,“广而告之”;焦作市金融局、平顶山市金融局等专门下达签批文件,由副局长牵头负责组织参赛事宜,动员辖内金融机构积极组队参加……

  作为本届竞赛的参赛主角,金融机构同样强势来袭。

  中原银行专设内部奖励机制,对行内积极参赛并进入复赛、决赛的队伍,送出额外的红包大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召开专题动员会,研究竞赛规则,启动参赛人员选拔,强化多条线协同培训,并建立评测制度,制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河南省农信联社在系统内专门下发文件,动员各地农信社或农商行积极组队参赛,目前已形成规模庞大的“农信大军”……

  三门峡市金融局副局长段保明表示:“金融知识竞赛能把全省各家金融机构和有想法有思路的金融界人士组织在一起,让大家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打开思路,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现在的新形势,更好地体会全省金融一盘棋的精髓。”

  除此之外,郑州大学商学院、郑州财经学院等大中专院所及省内财经相关协会也已组队完成,正刷题备战。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超10家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30余家金融机构、40多所大中专院校和行业协会确认参加,目前已组队伍超过800支,参赛人数超万人,这一数据正在快速增加中。


  首届回顾,50万余人参赛,8000多支战队PK

  金融或许高冷,但应用的广泛性,让其与社会上的每个人都产生了必然的关联。普及金融知识,不仅是社会经济发展必然所需,更事关每一位参与者。这便是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诞生的初衷。

  回顾去年,从8月18日正式开赛到9月6日结束,短短20天的时间,50余万人、8000多支战队进行线上金融知识竞答,答题次数超过600万次。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的激烈比拼,90支战队和10名个人最终脱颖而出。

  不少参与者表示,金融知识网络竞赛本身具有开创意义和示范效应,是对金融知识推广普及的一次促进,传播金融发展好声音,弘扬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

  “金融知识竞赛是河南省首次举办的金融垂直领域的网络知识竞赛,官方主办加上线上H5的趣味答题方式,使竞赛活动有了独特的魅力。因此首届竞赛自开赛以来,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最终的参与结果也远远超出我们预期,这充分说明社会公众对于金融知识是需要的,同时也是感兴趣的。”某参赛者说。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主办方计划把该竞赛作为每年举办一次的品牌活动,将其打造成河南强化普惠金融教育的亮点工程。本届竞赛即在首届基础上嵌入了更多创新举措,趣味更多,实效更大,利好更丰,敬请期待。

扫码组队参赛,每天3000个红包等你来抢

添加金融知识竞赛小秘书微信,有疑问随时咨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