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创业就业 她们回到“娘家”共话“六稳”“六保”

2020年08月18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何心悦实习生雷达)“企业有什么要求?需要什么政策扶持?怎么做才能保证妇女同胞的就业?”近日,主题为“‘六稳’‘六保’有你有我”的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妇女代表济济一堂,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妇女同胞的就业情况展开零距离交流。

她们中,有来自基层的、带领群众致富的创业先进典型,有的多年在一线从事妇女工作,有的来自省直机关涉企部门。座谈中,与会女企业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运营情况,并从多个层面、不同领域提出问题。

“我们最初是夫妻两人创业,在妇联的帮助下,现在已经拥有了5000平米的厂区。”“疫情期间,积极改变经营方式,引导员工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营销活动。”“能不能帮助我们解决儿童入学问题?”

省直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与会领导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纾难解困。

郑州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赵霞认为“六稳”“六保”对企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疫情发生以来,郑州百货大楼在税收、社保等很多方面都享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落地见效,为企业的发展减轻了负担。我们将与商场商户和企业员工一起,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她说。

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电商带货基地负责人郭睿新说:“红人特区是巾帼双创孵化基地,我们与漯河市妇联联合启动了巧媳妇巾帼助脱能手培训计划。通过孵化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妇女、下岗女工参与直播带货,把漯河食品企业的产品和农副产品推销出去,让广大妇女增收致富。”郭睿新希望妇联能牵线搭桥,进一步扩大红人基地产品供应链。

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说:“对于以女性同胞为主的企业,我们就是要从政策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妇联就是要做好企业与党和政府的桥梁,更好地为妇女同胞服务。”

据悉,“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从2018年4月起已举办数期,凡受邀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与各行各业女性"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