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钢铁拟向周口公司增资16亿元持股比例76.92%

2020年08月18日16:2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8月18日,安阳钢铁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增强控股子公司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周口公司)业务能力和资金实力,扩大经营规模,加快公司周口钢铁项目建设,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周口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6亿元整,经协商,周口公司其余股东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权利。

  公告显示,周口公司为安阳钢铁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整,其中安阳钢铁持股比例为40%;周口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0%;周口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沈丘县综合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

  本次增资完成后,周口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整增至26亿元整,安阳钢铁出资额增至20亿元整,持股比例为76.92%,周口公司其余股东出资额仍为6亿元,持股比例为23.08%,周口公司仍为安阳钢铁控股子公司。

  安阳钢铁称,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安阳钢铁称表示,本次增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周口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生产和经营冶金产品、副产品,钢铁延伸产品、冶金产品的原材料、化工产品;冶金技术开发、协作、咨询。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冶金成套设备的制作,各类机电设备零部件,轧辊结构件的加工、安装、修理和铸件、锻件、钢木模具的制作及零配件表面修复;大型设备、构件吊装运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