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一批开档录取 97%文理科招生单位满额

2020年08月1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经过三天的模拟投档,8月18日上午,河南2020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启。根据录取工作安排,将在8月20日投定向、预科档案;8月22日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23日结束。

据河南省招办统计,本科一批共投档97618份,其中文科15869份,理科81749份。同时,特殊类型(包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投档7984人。从省内院校投档线来看,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位居全省首位——文科606分、理科624分。

投档情况:文理科97%院校满额

据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从投档总体情况看,本科一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均衡,高校生源满足率非常高。

在364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5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7﹪;在553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53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7﹪。个别考生可能会因身体条件受限、不服从专业调剂以及个人诚信问题等原因被高校退档,计划缺额将公开征集志愿。

省内情况:院校生源良好,个别招生单位存在差额

据统计,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606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596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91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79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624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607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606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85分。

特别提醒:退档考生请留意 本科一批22日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6个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根据安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信息(计划余额)将于8月22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