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河师大录取通知书简直不要太美,网友们直呼“也想收藏一份”

2020年08月18日21: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晓琪  实习生 王晓彤

  莘莘学子正在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为了用一张颜值与内涵兼具的通知书欢迎满心欢喜的新生,不少高校也是别出心裁。看到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各有特色的录取通知书,网友们直呼“也想收藏一份”,还有新生羡慕地表示,“我的大学咋没有这样的通知书”“我也想收到这样的通知书”“希望这样有个性的通知书越来越多”。

  河大:庚子录取喜帖满含开封味儿

  “庚子录取喜帖”字样、首创河大版木版年画,河南大学日前发布的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样式,让不少考生直呼“羡慕”。

  该录取通知书的创意融合了河南大学代表性国保建筑元素和开封传统木版年画传统工艺,将闻名世界的开封两大名片有机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对传统中原文化的尊重和对中华文明的自信,也是对河南大学所在地开封市的致敬。年画作为新生录取通知书附赠纪念品,必定成为新生代河大人的感情纽带和永久回忆。

  年画基于开封木版年画经典配色(红、紫、绿、黄),主色为明快的菊黄色(额枋彩绘、开封菊花),同时撷取河大校门、大礼堂等典型建筑色彩,将传统开封木版年画配色进行改良,辅色为天青(河大校门、大礼堂青灰筒瓦)、黉宫红(飞檐、斗拱)及紫色,呈现出根植于传统且融入现代设计审美的河大版新派木版年画,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取向。

  这版录取通知书封套凸显了“喜帖”的概念,并将之前生硬的“通知”改为目前温暖的“恭喜”,使新生在入学之前就有了对于母校的温情印记。

  无论是青砖灰瓦、飞檐斗阁的大礼堂,中西合璧、见证历史烟云的留学欧美预备校门,典藏云集、优雅宁静的图书馆,还是透雕挂落、木刻雀替的教学楼……只要静心漫步在河南大学校园,总会有一种臻至细处的绝美令人沉醉。欢迎你来到这座细琢精雕的求学圣堂,未来你青春的每一个精彩时刻,都将深深印刻在河南大学的百年风华中!

  河师大:云纹喜鹊校门凸显师大情

  云纹、群鸟、喜鹊围绕在手绘校门的周围,右下角的篆印图章呈现出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师大精神、师大文化扑面而来。

  河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凸显师大优势、结合地域特色、体现师大价值、传承师大精神”为设计理念,天青色与淡黄色的碰撞突出了稳重大方的整体风格,也蕴含着百年师大“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精神。

  古朴的勤政楼在河师大网红景点“秋日银杏”的掩映下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古玉元素搭配“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的校训,历史与现代交织,这是师大风景,亦是师大的学术积淀与创新。师大名片(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校)的运用彰显出“世界知名 全国著名 区域引领 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师大办学定位。

  中国风元素在这版录取通知书上多次出现。“师大欢迎你”,既饱含着百年名校的育人责任,也饱含着对新生学子“志存高远 放飞梦想”的殷切期望和祝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