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有话说丨省政协常委赵淑红:都市圈要成为创新圈

2020年08月1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8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多个省辖市、县因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成效较好,共享河南省财政近7亿元奖励。至此,河南财政今年已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91.22亿元。

据了解,此次为今年河南财政下达的第三批专项扶贫资金,主要针对三种类型扶贫工作推进良好的市县进行奖励。其中,安排资金4.24亿元,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获得“好”等次的12个省辖市予以奖励;安排资金942万元,对构树产业发展较好的兰考县等17个县(市、区)进行奖补;安排资金2.46亿元,奖励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获得优秀等次的14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各600万元,奖励获得良好等次的3个省辖市各300万元,奖励获得优秀等次的45个贫困县各300万元,奖励获得良好等次的8个贫困县各150万元。同时,省财政还安排资金206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其他有关方面支出。

至此,河南财政今年已累计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1.2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58.37亿元,省级资金32.85亿元。

据河南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增幅已连续8年高于中央财政补助河南省资金年增幅。同时,河南财政引导市县两级财政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确保2020年省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只增不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