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砸钱12.68亿欧元终于听到“声”!巴黎圣日耳曼挺进欧冠决赛

2020年08月19日20:3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弋

  8月19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场比赛落下帷幕。

  在有着“130亿对决”的强强对话中,巴黎圣日耳曼展现了豪门的统治力,以3:0完胜莱比锡RB晋级欧冠决赛,同时也创下了自己的队史记录。结束停赛的阿根廷球星迪马利亚两传一射,成为球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

  尽管比分为3比0,但实际比赛却并非出现一边倒的状况,大巴黎仅仅略占上风。赛前,莱比锡主教练纳格尔斯曼直言,大巴黎的边后卫较弱,是他们的突破口,比赛中,莱比锡RB创造出14次射门机会,仅比对手少一次,但射正次数却是3比9,仅为对手的1/3,全场创造的破门良机屈指可数。

  反观大巴黎,内马尔两次射门中柱,姆巴佩也有数次威胁极大的射门,但被表现出色的莱比锡门将古拉奇扑出。

  零封两大巨星,是莱比锡RB的严防死守战术的直接体现。然而要想战胜大巴黎,光是锁死内马尔和姆巴佩还远远不够,全场比赛,“天使”迪马利亚4次尝试过人,全部取得了成功,他一共5次为队友制造机会,其中2次形成了助攻,风头盖过了队内的王牌内马尔和姆巴佩。

  值得一提的是,迪马利亚在过去10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一共完成了26次助攻,和梅西一起并列第二,仅次于C罗的28次。而在迪马利亚17场欧冠进球的比赛中,球队取得了15胜2平的不败战绩。

  众所周知,大巴黎是欧洲有名的土豪俱乐部,9年前,卡塔尔财团花费了5000万欧元收购了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这9年时间里,俱乐部总共花费了12.68亿欧元,进行了43笔引援,令人瞠目结舌。

  有媒体统计,巴黎首先引进的是蒂亚戈·席尔瓦和帕斯托雷,他们两人的转会费均为4200万欧元,随后他们又引进了伊布(2100万)、卡瓦尼(6450万)、迪马利亚(6300万)和大卫·路易斯(4950万)等人。到了2017年,巴黎的转会投入更加让世界震惊,他们豪掷2.22亿欧元买来了内马尔,随后又花费1.45亿搞定了姆巴佩。

  但对于志在欧冠冠军的卡塔尔财团而言,仅仅进入决赛还远远不够,如今距离欧冠冠军仅有一步之遥。这艘价值12.68亿欧元银河战舰能否成功问鼎欧冠,这一切将在8月23日欧冠决赛揭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