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回应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

2020年08月20日17:3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的新闻调查节目《孟晚舟案背后隐情》还原了孟晚舟被捕缘由,引发广泛关注。据报道,孟晚舟被美方指控涉嫌欺诈的“关键证据”是汇丰银行高管2013年同孟晚舟会面后获取的一份PPT。但汇丰方面表示,美方对华为发起的调查不是由汇丰引发。汇丰也表示,在回应美国司法部信息要求时,汇丰仅是提供事实性信息,没有“编造”证据或者“隐瞒”事实,也不会歪曲事实或为自身利益伤害任何客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也注意到了有关节目。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

  我要强调的是,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国家、任何人企图借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正当权益来谋求一己私利,都注定会得不偿失。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