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美好“食”光 拒餐饮浪费 河南共青团联手美团倡导“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20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陈宝仁)“您的外卖已到,‘团团’邀您践行光盘行动!” 8月2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上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外卖送餐新口令。

由团河南省委、美团、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践行光盘行动 共享美好‘食’光”——“绿风尚”河南新兴领域青年拒绝餐饮浪费行动在这里举办,团省委有关领导、美团相关负责人及外卖小哥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团省委副书记李丽为“美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人员共同发布了全省美团外卖送餐新口令;美团外卖小哥代表胡新凯宣读倡议书;与会人员共同启动全省17个地市和济源示范区“‘团团’邀您践行光盘行动”。

参加活动的美团外卖小哥胡新凯说:“在送餐时,也会提醒顾客,按需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传播勤俭节约的美德。”胡新凯是一名兼职骑手,他利用暑期时间丰富社会经历。

“该活动的目的是号召青年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新时代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开源节流的践行者,粮食安全的守护者,为河南更出彩贡献青春力量。”李丽说。

据悉,近期,团河南省委还重点实施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项目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三减一节”“垃圾分类”为主线,在广大青少年及全社会中传播绿色生态理念。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