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连败核心受伤 河南建业真的“难”

2020年08月21日08:47

来源:河南日报

建业遭遇二连败。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悦)核心球员中途伤退,又遇到裁判的争议性判罚,经历一场苦战的河南建业最终还是没能避免一场失利。8月19日晚,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建业1∶2不敌山东鲁能,联赛遭遇两连败。

  柯钊和冯博轩的复出,以及卡兰加的状态回升,让河南建业终于能派出开赛以来的“最强首发”,阵形回到了最熟悉的532之后,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球队依然能在对抗中不落下风。虽然,对手开局利用一记世界波取得领先,但建业很快就由外援多拉多扳平了比分。

  就在大家期待着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之际,意外的打击却突如其来,第30分钟,建业核心球员伊沃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出现大腿拉伤症状的他很快就被钟晋宝替换下场。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伊沃的伤退对于建业的打击可谓巨大。虽然已经34岁“高龄”,但之前打满5场比赛的伊沃,场均跑动距离都在万米以上,在所有中超球

  员当中也是位居前列。作为全能中场,伊沃不仅肩负着建业队进攻组织枢纽的重任,凭借其出色的跑动能力和积极回追,他在球队防守端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这位攻防核心的离场,建

  业队的中前场彻底脱了节,不得已之下,就连卡兰加与多拉多两名前锋也不得不回撤到中场附近拿球,甚至还要更多地参与防守,进攻效果自然是大打折扣。也是从伊沃下场之后起,建业队开

  始处于被动防守的状态。

  为了能保住1∶1的平局,建业随后只能开启了“铁桶阵”的模式,但人员不足造成的体能隐患随着比赛的推进开始显现。第60分钟,卡兰加出现抽筋症状被替换下场,跟着后卫张文涛在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后也抽筋下场。比赛进入到80分钟之后,柯钊也出现抽筋症状,但因为换人名额已经用完,只能咬着牙坚持到比赛结束。

  疲于奔命的建业防线也不可避免地开始出现漏洞,第66分钟之后,主裁判又连续判给鲁能两粒点球,虽然状态出色的吴龑扑出了第一个点球,但没能将对方第二个点球拒之门外。而终场结束前,多拉多的强力射门曾造成对手禁区内疑似手球,但主裁判对此却毫无反应。

  主裁判的争议性判罚,彻底断送了建业扳平比分的希望。但比连败更让人揪心的是,建业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的球员抽筋的现象,再加上核心球员伊沃的伤势不明,这让用人方面本就捉襟见肘的建业,更是难上加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