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做客郑州市金水区 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高端讲堂

2020年08月21日11:19

来源:大河网


  人工智能和5G共同组成了跨领域、超能级的时代科技元技术正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深刻重构经济社会。为提高全区领导干部对前沿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布局壮大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8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第三期“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高端讲堂”专程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庆峰授课。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并主持讲座。本次高端讲堂以视频网络教学的形式,在区机关设1个主会场1个分会场,在各街道设立17个分会场。全区县处级、科级、机关干部以及300余名科技企业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专题讲座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以《用人工智能点亮人间烟火》为题,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情况,从核心源头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等方面具体阐释了科大讯飞历年来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多样的数据、案例,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党建、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的融合运用成果,生动地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图景呈现给大家。

  张红伟在主持高端讲堂时指出,金水区要积极顺应科技发展的大趋势,牢牢把握产业转型的大机遇,把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运用到以创新经济为重点的城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中心工作中去,用更富创新的探索激活人工智能,用更具包容的生态滋养人工智能,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应用示范城区,努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产业新格局,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1年来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占据了主流中文语音市场80%的市场份额。在语音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多个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是“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重要一员。以科大讯飞为龙头的中国声谷年产值超过800亿元,带动开发团队105万个,吸引了600多家企业入驻,产业带动4000亿元。目前,金水区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