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两地交警郑开大道上联手擒拿逆行车辆 原来是应急演练

2020年08月21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郑州市交通管理应急反应能力,郑州交警支队联合开封市交警支队于近日开展车辆违法逆行查缉应急演练。

8月18日10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郑开大道韩潘路口处有一车辆沿郑开大道自西向东逆向行驶。中牟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调度郑开附近警力赶往现场。

因临近开封辖区,中牟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在协调警力赶往现场的同时,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协调开封市交警支队协助拦截。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向开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报了警情,开封交警指挥中心按照副支队长陈晓东的指示,立即指派开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进行拦截。

中牟县交警大队八中队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车辆已经驶入开封辖区,向支队指挥中心反馈信息的同时也向大队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并继续追缉。

10时40分许,开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郑开大道第二十二大街路口成功拦截到该车辆,并在中牟县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赶到后及时移交,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其实,这是一次车辆违法逆行查缉应急演练。上午10时45分演练结束。郑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应急演练指挥长吴永平表示:突发应急事件的及时处置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大队处置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变、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地市之间的协作能力。(宋向乐)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