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银鸽控股股东所持47.35%股份被轮候冻结,尚未获知原因

2020年08月21日18:2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8月21日,退市银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鸽集团)所持47.35%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退市银鸽表示,此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后,银鸽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76887005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7.35%。

  退市银鸽称,经向银鸽集团询证,银鸽集团表示目前尚无法获知被冻结原因。

  公告显示,银鸽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质押后所得融资金额均已逾期。银鸽集团未进行过评级,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同时,最近一年银鸽集团曾与深圳前海惠誉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象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鑫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普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产生债务合同纠纷,存在多起诉讼及相关股份被 冻结的情况。

  此外,银鸽集团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2017 年,退市银鸽向银鸽集团转让原控股子公司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股权,导致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以往年度累计欠公司的内部借款转换成其欠公司的关联方借款,此笔借款已由银鸽集团承接,银鸽集团承诺于2020年8月31日前(含)向退市银鸽偿还。截至目前, 退市银鸽尚未收到上述欠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