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名选手参赛,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河南赛区开幕

2020年08月22日17:2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

  8月2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的首届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暨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河南大赛在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来自河南各地近20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正与5G、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相结合并影响社会生产生活诸多领域。如何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比赛的过程对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期待广大青少年朋友在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赵林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选手主要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主要围绕创意类和竞技类两个大类,创意赛、智能碰碰车对战赛、机器人擂台赛、资源抢夺赛、工程挑战赛等16个项目展开比拼,项目主题涵盖了抗洪救灾、抗击疫情、绿色家园、森林火灾救援等社会热点话题。

  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们的实际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与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以比赛的形式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学生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临场随机应变的灵活思维。在提升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的同时,也向大众展示了人工智能教育以及机器人教育的阶段成果。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