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1年房租住了2个月就被撵 房东:中介没给我钱

2020年08月24日10:22

来源:北青网

  今年6月,市民李先生通过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青岛市北区鞍山路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并签订一年的合同,然而住了不到2个月,房东就来找他协商让他搬家,而房东对此也很委屈。

  李先生称,他找到第三方托管平台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到现场实地看房,在6月23日签了合同,合同期一年,每个月2000元,加押金一共交了26000元。”

  价格、地角和房型都合适,7月3号,李先生搬进了位于鞍山路的这套一室一厅,本想着接下来一年不用再为找房的事烦心了,可没想到,刚刚过了两三天,房东就找上了门。

  李先生称:“我的房东找上我,说是千屿公司没有给他支付房租,这时我才知道,这个平台给他的是三个月一付房租,2700一个月,但是他给我是2000一个月,但是我必须签一年。”

  李先生表示,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房东签了3年的合约,按季度支付房租,听说千屿公司信誉出现了问题,房子租出去没多久,房东就找上了门。为此,李先生再次来到当初签约的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延吉路的门店,公司大门紧闭,当初的门头也没有了。

  李先生说:“只能联系上跟我签约的业务员,她已经辞职不干了,然后公司还欠她钱,她也找不到上面的消息。”

  李先生说, 8月5号公司应支付给房东新一季度房租,因为房东至今没收到钱,于是对方给他下了逐客令。

  李先生说:“现在房东说,要么你住半年,要不我就来找你,用别的办法,就是撵我走或者断水断电。”

  李先生表示,据他了解,在青岛有类似的遭遇的人不在少数,都是跟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的合同,为此大家建了一个维权群,市民李女士也是其中一名成员。

  李女士称:“我们跟千屿公司签的是一年合同,交的房租交到2021年1月13日,现在房东要求我们赔他5000元,如果不给5000就让我们搬出去,我们不同意5000元的事,房东就在8月16日给我们断水断电,办公没法进行,房东也不愿跟我们去协商这个事情。”

  青岛千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是在西海岸新区,事发后,李先生也曾跟当地住建局和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但目前还没有处理意见。 事情果真如此吗? 记者联系了西海岸新区住建局住房租赁市场科。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住房租赁市场科负责人赵清春称:“公司还有,去现场检查多次,没人,工商注册还在。”

  赵清春表示,今年年初他们就关注了此公司,还一度约谈了公司负责人,并发出了风险提示。六月底,住建部门 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反映租房纠纷一事,他们去现场检查时发现“人去楼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相关信息,争取能够在派出所立案调查,找到公司负责人。

  赵清春表示:“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市民的现实问题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上,抓紧牵头往前推进,跟派出所材料也及时进行对接,但是目前最大困难就是找不到人。”

  高租低转、长收短付,房屋租赁市场的套路防不胜防。李先生说,自己当初之所以租这套房子,主要看中的就是合适的房租价,像鞍山路周边,类似的户型月租金在2500元左右,但这套房子的月租金却在2000元。然而,低价格不代表低成本,有时可能还埋藏着隐患,还是提醒大家, 租房还得找靠谱的中介,当然, 主管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力度,可以尝试向住房租赁企业收取保证金,只有完善各个环节,才能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素材来源:青岛新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