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金融获批100亿ABS储架发行额度,中原金控为原始权益人

2020年08月24日20:2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据小米金服消息,近日,小米金融旗下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交易服务机构和平台服务机构的“五矿-申万-小米数科集合保理供应链资产1-5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获批,储架额度为100亿元。

与以往不同,此次获批的上交所储架发行额度资产,是首次以小米金融全流程资产风控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获批发行的储架计划,体现了金融机构对小米金融在数字科技能力方面的高度认可。

不同于此前在ABS上的突破,本次专项计划依托小米金融在AI、大数据、云计算、AIoT、区块链等方面优势,凭借数字化资产管理、产业大数据风控能力和创新金融科技产品,成为小米金融首次以数字科技能力发行的储架计划。

据了解,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中原金控、亚洲保理等资产服务机构作为原始权益人发行,五矿证券为计划管理人,申万宏源证券为推广及销售机构。

该计划的成功获批,是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切实之举,将会有效帮助诸如“天津东疆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西部产融大数据平台”等地方产融一体化平台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从原材料采购到终端销售的全场景全链条金融服务,帮助降低融资利率,拓宽中小微企业及保理公司的融资渠道。

此前,小米金融曾获得上交所ABS储架100亿元,并发行首单3亿元规模的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ABS产品,帮助智能制造行业抗击疫情冲击渡过难关。

这是小米金融第二次采用“不特定保理公司、不特定核心企业、不特定供应商,基础资产涵盖应收帐款、应付账款、多级流转电子债权凭证”的N+N+N模式供应链金融ABS,是互联网科技、供应链金融与资产证券化的有效结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有益尝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