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七夕大数据:来郑旅行的“意中人”没驾祥云,而多选乘火车

2020年08月24日21:2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告别数个月的“云见面”,这个七夕的关键词是“陪伴”。8月24日,记者从携程获悉,七夕大数据显示,郑州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郑州站、郑州东站、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周边5公里酒店热度上涨50%。95后、00后首次约会即选五星酒店,酒店入住时长增长0.17天。

  从七夕前一个周末开始到七夕次日,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但仍阻挡不了情侣相会的热情。长三角、珠三角相距1000公里,成为七夕互飞热门区域,验证“有缘千里来相会”。

  携程数据显示,七夕热门航线为:深圳—上海、广州—上海、上海—深圳、上海—成都、成都—上海、上海—广州、上海—重庆、重庆—上海、北京—上海;除此之外,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郑州、深圳、北京。

  与此同时,2020年七夕五星酒店热度比去年上涨12%。95后预订五星酒店占比上升19%,成“七夕开房”增速最快人群。江浙沪、珠三角用户,最爱去高星酒店吃浪漫双人餐,大过七夕。

  七夕前后,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成都等“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附近5公里内酒店,热度上涨20%。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站、郑州东站周边5公里酒店热度更是上涨了50%。

  除此之外,携程直播也让很多情侣以“4星价格住5星”。而高星酒店七夕客人也正“低龄化”。携程数据显示,95后、00后情侣,通常第一个七夕就选择高星酒店,普遍比85后早1.3年,实力“撒糖”。而今年情侣入住七夕酒店时长,也比去年增加4小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