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挖掘“用户画像”,百度聚屏实现户外广告精准投放

2020年08月25日15:03

来源:中国网

  8月21日,百度联盟出席“2020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发布百度聚屏户外媒体数字化与线上线下整合营销解决方案,首创AI智能投放闭环模式,依托百度算法、大数据及数据安全等优势,助力联盟伙伴洞察用户生活服务场景,打通线上线下媒体屏幕资源,实现品牌展示与用户精准触达,构建户外广告投放数字化智能营销平台。

  深挖生活场景,连接“人与屏幕”

  万物互联时代,消费者接触媒体日益场景化、碎片化,任意智能终端屏都可能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交互的窗口,然而传统户外广告的品牌投放也面临着屏幕联网整合度低、品牌展示数据单一、数字化屏幕缺乏安全管控、媒体投放决策难度大等困扰,行业亟待智能营销解决方案。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表示,百度聚屏赋能媒体伙伴,深入挖掘线下场景用户需求。“我们认为每一块屏幕都有专属的‘用户画像’,百度聚屏运用算法技术实现‘屏画像’与‘人画像’的精准匹配,通过联网接入楼宇、出行、智慧家庭、娱乐及生活服务五大场景,有效提升用户处达效率,为媒体伙伴创造更多的变现路径。“

  此外,为了助力媒体伙伴实现安全管控,百度联盟首次对外展示百度聚屏“天玑计划”,为联盟媒体提供线下屏智能变现通用解决方案,包括高效率的设备管理方案、低成本的播出控制方案、高安全性的屏幕联网方案以及提升价值的屏幕变现方案,利用百度技术、流量及生态优势,助力媒体伙伴提升投放效率,保障媒体数据安全。

  广告投放全程赋能,提升媒体伙伴变现效率

  传统的户外广告行业缺乏投放效果评估路径,难以确定目标受众,严重影响了户外媒体广告收益。为助力联盟伙伴更好的实现效果展示,吸引更多广告主的青睐,百度聚屏实现投前、投中、投后的全程赋能,大幅提升联盟伙伴的投放效率。

  百度商务合作部总经理张洪涛表示,百度依托于多年技术创新,提供从前期营销方案到投后效果评估的全程赋能,实现投前大数据精准选屏,投中“搜索关键词+信息流广告+线下聚屏”高效匹配,投后目标用户触达率、品牌回搜率等效果统计。“百度聚屏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让线下广告实现精准投放,做到了投前有依据、投中有策略、投后有反馈,通过高效覆盖用户,让媒体伙伴实现转化效果的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百度聚屏结合流量特征探索多种商业模式,助力媒体伙伴提升变现效率。据陈一凡介绍,百度聚屏平台将构建“精准流量+通用流量+创新流量”的立体营销流量池,将商业变现能力瞄准产生消费的场景和人群,通过联动线上线下、打造多屏组合、运用AI技术赋能等,多维度优势聚合实现流量变现。

  为助力媒体伙伴获取更高的分成收益,百度聚屏通过持续打造场景化、精准化、灵活化、可视化的户外广告营销,推出更加丰富的广告样式、更有创意的广告内容,增强用户体验提升品牌曝光率。陈一凡强调:“未来,百度聚屏希望与媒体伙伴们携手,共同开拓线下广告的5G新时代。”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