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全国暖男图鉴出炉!河南暖男排第几?

2020年08月25日17:18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又到了一年一度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七夕节,这是情侣们的“发糖”秀恩爱环节,也是暖男们大显身手的时间。

  8月25日,百度发布七夕搜索大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3地的暖男最密集,河南暖男排名全国第5。同时,南北方地域差异,也带来了“暖男行为”差异,北方暖男轰轰烈烈爱造惊喜,南方暖男心思细腻更关注女友内心小情绪。

  34岁男性表白告急,山东、河南暖男成北方之光

  百度数据显示,在七夕相关热词近7天的搜索地域分布中,南方暖男坚守阵地、不负众望。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位列前3,而山东省、河南省异军突起成为北方之光,位列第4、第5。

  在仪式感方面,搜索大数据显示南方暖男也更为擅长。在“七夕惊喜”“七夕礼物”搜索热度中,杭州暖男领跑全国最爱买礼物、造惊喜,而成都“耙耳朵”凭实力宠女友也强势上榜,位列第3。

  从年龄上来看, 80、90后是暖男聚集的黄金年龄段。其中,25岁男生最重视七夕礼物与惊喜,而“前浪”也不甘示弱,34岁男士七夕告白最紧急,在“七夕告白”相关内容的搜索年龄排行中居榜首。

  在行业分布上,近七日“七夕”相关内容搜索行业排行榜显示,住宿旅游、交通运输和仓储邮政、教育行业的暖男位列前3,浪漫暖男特质显著,而IT男排名则靠后,浪漫属性仍需修炼。

  全国暖男七夕到底关注啥?南方暖男专注“如何哄女友开心”

  在如何哄女友开心这方面,南方暖男似乎从没有输过。搜索大数据显示,山东、河北暖男最关注“惊喜”,而关注“如何哄女友开心”的大多是南方暖男,搜索排名前5位中,合肥、昆明、上海、广州均为南方城市。总体来说,北方暖男轰轰烈烈爱造惊喜,南方暖男心思细腻关注女友内心小情绪。

  南方暖男虽爱精打细算,但他们深谙送礼之道,口红、包包自然少不了。数据显示,搜索“口红” “包包”的大都是南方暖男,复杂的口红色号、海量的包包品牌,甄别起来真的是考验男生们的鉴赏能力,即便如此,暖男们依旧甘之如饴。

  北上广深实则社畜集中营?印象中的高压力快节奏一线城市:只顾低头赶路,辛勤”搬砖“,不懂得风花雪月,只知道追求事业。然而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暖男其实爱得“深沉”。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搜索“七夕怎么过”的城市排名中,北京荣登榜首;而针对“七夕吃什么”相关内容的城市搜索排名中,上海排名第一;而“七夕告白”“女朋友哭了怎么办”等关键词,搜索热度排名最高为广州。通过对这些关键词的搜索数据分析,不难推测出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暖男气质:北京暖男最能“安排”;上海暖男把女友宠成“吃货”;广东暖男浪漫气质显著,日常宠女友。

  总体来看,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只有深圳偏不,七夕依然心系工作,加班到深夜。

  七夕红娘热,河南婚介相关企业注册量近2000家居全国第六

  七夕已至,红娘事业如火如荼,婚恋婚介相关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十分红火。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3万余家婚介相关企业,近十年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呈现波动上升趋势,2019年注册量达到近7000家,同比上升22%,较10年前数据上升了245%。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省以4200余家企业排名第一,河南位列第六位。

  《诗经》中曾有一句“匪我愆期,子无良媒”,就很真实地表达了当时人们对美好媒人的渴望。媒人,又称红娘或月老,就是现在婚介所的前身。截止到今年七夕节前的8月24日,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3.06万家婚介相关企业。

  近十年婚介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波动上升趋势。数据显示,相关企业年注册量从2017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2017年新注册企业4198家,2018年增长至5687家,2019年注册量达到6929家,同比上升22%,较10年前数据上升了245%。

  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婚介市场整体陷入短暂的低迷期。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1月~7月,我国婚介相关企业注册量为3429家,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7%。分摊到每个月份来,2月份注册量最低,仅有53家,随后婚介相关企业注册量一路攀升,4月份达到顶峰,共注册720家企业。

  从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山东拥有最多的婚介相关企业数量,达到4252家,江苏、河北分别以3318家、2895家分列二三名。排名4~10位的分别是浙江、安徽、河南、四川、福建、广东和湖北。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我国婚介相关企业仍然多以“小企业”为主。企查查数据显示,共计89%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100万~500万的企业占比为8%,而1000万以上企业仅占到1%。

  而从企业类型来看,我国婚介相关企业也多以个体工商户为主。数据显示,共64%的企业为个体工商户,独资企业与有限责任公司则分别占比12%、23%。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