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兔司令” 带路忙致富

2020年08月25日19: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新安 郭歌 通讯员 郑战波

  8月20日,在孟津县麻屯镇柏树沟村,顺着一条蜿蜒的村道前行,突见一片现代化的钢结构厂房,这就是孟津县献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的肉兔养殖场。

  走进养殖厂房,一排排钢丝兔笼整齐划一,网格笼内关满了肥硕健康的种兔和一窝窝活泼可爱的仔兔,有的正在酣睡,有的正在嬉闹游戏,站在他们面前的就是 “兔司令”李献民,此时他正在查看种兔的生长情况。

  李献民本是村里的养猪专业户,因受猪瘟的影响,才把目光投向风险较小的肉兔养殖上。去年7月,他投资250多万元,建起3个2300平方的钢结构厂房,年底引进母兔1200多只、种兔50只。目前,已稳定存栏肉兔7000多只,出栏6批共1.5万余只,收入40余万元。

  兔肉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点和美容养颜作用,很受消费者青睐,市场潜力很大。李献民今年又投资110万元,新建起10080平方的全钢结构厂房,预计9月初就可投入使用,未来合作社的肉兔存栏量将达到1万只以上。

  李献民说,合作社免费为养殖户提供人工受精、疾病防疫等知识和技术培训,带动当地群众依靠养兔走向致富路。目前,已安排4户贫困群众在兔场就业,月收入2500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