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200元记6分 这100辆车为啥被高速交警处罚?

2020年08月25日2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全省联动严查严管违法的同时,曝光近期查处的100辆超员违法车辆,警示开学季超员等违法行为,安全风险增大,切记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员核定人数20%以上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从统计数据分析来看,超员违法6月份以来逐月上升,家庭暑假自驾出游、学生乘车返校超员违法呈抬头趋势,为消除安全隐患,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当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交通流量上升、道路运输繁忙、安全风险增大,加之全省高速公路大面积养护施工,安全形势严峻。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记分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介绍,河南高速交警将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的精准性和现场执法管控的震慑性。相邻高速交警部门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要加大车流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在辖区养护施工路段增加警力,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保障救援通道畅通。

在统一行动期间,高速交警总队领导分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在统一行动日赴基层精准指导开展整治工作,传授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战法,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强化整治经验交流,组织相邻支队开展交叉检查,相互督促、相互借鉴,带动提升整体工作。

高速交警提醒: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发到980105600@qq.com邮箱,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行车记录仪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