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圣推荐《吕氏春秋·本味》点赞 最好吃的小米产自中国哪个县?

2020年08月2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被厨圣推荐《吕氏春秋·本味》点赞的伊川小米走上品牌化路线

大河网讯 沁州黄小米、赤峰小米、广灵小米、朝阳小米、敖汉小米……中国那么多小米的产区,到底哪里的最好吃呢?被厨圣推荐、《吕氏春秋·本味》点赞的最好吃的小米产自中国哪个县呢?说出来不要惊讶,就在咱们河南伊川县。

在伊川当地人口中,厨圣是商朝时期的政治家伊尹。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烹饪著作《吕氏春秋·本味》里,厨圣伊尹对伊川小米作出了八字评价:“饭之美者,玄山之禾”。“玄山之禾”指的正是伊川地区所种植的小米。厨圣将伊川小米誉为最好吃的小米,可见伊川小米的品质之佳。

同样是一段历史典故,有人当故事听,有人却可以转化成文化资产。如何为产品注入文化价值?伊川县委、县政府就敏锐发现了历史典故背后的文化价值,为伊川小米提炼出“厨圣点赞的千年名栗”的传播口号,并充分挖掘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创作出品牌图腾“伊川鼎”,为品牌赋予文化符号。

除了品牌的挖掘,伊川小米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开辟了极具竞争力的小米新品类——富硒小米。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誉为“抗癌之王”、“心脏的守护神”。2018年3月,河南地质部门勘察发现:在伊川县鸦岭、平等、鸣皋、葛寨一带分布着6条富硒土壤富集带、50万亩富硒耕地。作为严重缺硒的国家,伊川的富硒土壤是可遇不可求的宝贵资源。

那么,哪里能买到正宗地道的伊川小米呢?8月25日召开的“伊川小米品牌战略新闻发布会”上,3家本地龙头企业获得了伊川小米区域公用品牌的授权。伊川已经瞄准“中国富硒小米产业第一县”拉开了战略布局。(张扬 葛高远)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