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做?30余家网络媒体这里“找答案”

2020年08月2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文字之都,飞翔之城,安阳是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的?8月26日,安阳市“聚焦六稳六保  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30余家国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网站及网络知名人士等聚焦安阳,探寻发展故事。


本次活动由安阳市委网信办主办。“聚焦六稳六保 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借助网络媒体的强大力量,通过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安阳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风貌和重大举措、生动实践和经验成效。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获悉,安阳市自2016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对标精准方略补短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脱贫质量稳步提高。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累计脱贫24.91万人,49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国家级贫困县滑县、省定贫困县内黄县顺利摘帽。

“汤阴县农民夜校鼓起脱贫干劲、‘三扶积福’爱心超市引领脱贫行动自觉,在全省全国引起较大反响;艾草种植和精深加工,实现了贫困家庭人均一亩艾,成为脱贫的重要收入来源......”启动仪式上,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表示,安阳市9个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各具特色、富有成效,希望媒体能够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通过一篇篇接地气、带露珠的报道,记录安阳脱贫攻坚的坚实步伐,以及脱贫攻坚行动给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在汤阴县、殷都区、林州市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和网上宣传。宣传活动将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主题,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精心设置议题、创新活动载体,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利用文字、图片、音视频、H5等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网上宣传推广。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