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 | 对话高拉特:已达最佳状态 帮助华夏幸福打入争冠组

2020年08月26日18:3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前半程7轮比赛中,涌现出多个球员标兵。今年刚刚以租借形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入籍球员高拉特无疑是其中之一。截止到目前,高拉特不仅为华夏幸福攻入2球,还成为球队承前启后的“真核、硬核”。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高拉特表示,“我们现在努力的目标是把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到争冠组,很期待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经过漫长的养伤期,我已达到最佳状态。”

  问:华夏幸福收获新赛季首胜后,您是否如释重负?

  答:是的,球队在之前几场比赛里一直没有取得胜利,球队的氛围比较沉重。因为心情的原因,球员们也交流得比较少,但是我们在(与泰达)赛前的更衣室里,我们全队都铆起了劲,然后说要把比赛给打好,一定赢下来,最终我们也是顺利地完成了目标。

  问:谈谈您对新环境的适应?

  答:今年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我们很久都没有参与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至于我自己,才来到球队不久,所有人对我都非常友善,包括员工、包括教练、包括球员,我们无时不刻不在交流。然后在这种新的环境当中,我也是适应得非常快。对于今年的联赛,能够感受到足协准备得相当充分,对我们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的,基本上连小的细节赛区都准备得非常到位,这让我相信今年的联赛会顺利地完成。

  问:在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前,您是如何认识这支球队的?新环境如何?

  答:之前几年对阵河北的比赛我也是参加了好几次,当然那时是作为对手出现在场上的。今年确实来得比较突然,甚至是在机场和球队集合的。但是到了这里,由于赛会制的比赛,大家都住在一起,所以每天我们都可以很好地交流,可以经常沟通互相的想法,所以说这方面特别能够帮助我融入到新的球队中。

  问:与广州恒大相比呢?

  答:可以说两支球队都是属于非常年轻的球队,但是两支球队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职业的,互相不存在太大的区别。比方说,河北队的工作人员或者教练员去到恒大工作也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问:如何评价您自己的新赛季表现?

  答:我也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足球场上去比赛了,但是来到了这个团队之后我有了更多的机会去表现我自己,然后在几场比赛当中也是有进球的数据。现在我也很开心我能进球,我能去尽情地比赛,这是一项我非常热爱的运动,所以说目前我非常开心,感觉非常好。

  问:您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在你看来,如今的你恢复到了最佳状态的几成水平?

  答:对我来说现在是百分之百的一个竞技状态,因为经过一个漫长的养伤期间,我也是一直没有停下来地去训练,随时随刻都是在考虑着如何重回球场,回到我最热爱的这项运动当中,现在我的这些努力也算是得到了一个回报,现在我是一个完整的球员,现在是我最佳的一个状态。

  问:听说每天参加全队合练前一个多小时,您都会出现在健身房加练,这是您保持自己状态的方式吗?

  答:因为我在巴西有一个团队在照料我,每一天我们都会对训练计划进行沟通,然后整个团队会告诉我每天该做什么,因为我的这个团队中包括一群高水平的营养师、康复师等等。他们每天给我传达的信息,告诉我的训练计划,都会很好地帮助我去保持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

  问:对于给华夏幸福这些年轻球员带来的积极作用,您有什么想法?

  答:当然我也是很开心地看到他们在健身房去训练,因为之前我以为他们自己已经适应了这种训练节奏,但是让我很惊喜的是他们是看到我去训练,才养成了这种习惯。如果说现在我再回到他们的那个年纪,有人可以告诉我每天该练什么该做什么,我想我可能也会接受这种新的好的东西。我非常开心看到他们在训练房出现,我也相信他们每天的这种付出会在未来得到一个很好的回报。如果说提建议的话,我建议这些年轻球员更加努力地去训练,再多练一些,因为训练每个人都会练。但是把每个人变得不同的是,你每天自己多练一些项目,比方说如果你在某一些方面有一些难处的话,那你就可以更多地去训练这方面,每一天三十分钟或者四十分钟,最后时间长了会有不同的,所以说我的建议是让球员自己加练一些。

  问:在一个新的赛季,在一支新球队中,您会给自己设定什么样的目标?

  答:首先我脑子里想的更多的一个是团队的目标,作为我个人来说,因为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如果团队的目标达到了,相信自然而然的话,我自己也会达到我自己的目标。所以说希望今年河北能在最后阶段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然后对于我自己的目标可能这也算是吧。

  问:你会否希望超越拉维奇,成为华夏幸福的新核心?

  答:拉维奇在我心目当中是一个非常职业的世界级的球员,然后现在我刚刚到这个队里,算一个新球员,但是在中国的赛场上,也有我的名字的,也出现在很多评价当中。但是我不太会去想这方面的问题,我更希望的是通过自己的一些表现,自然而然地去做到一些事情。

  问:在华夏幸福的前场组合里,还有马尔康和图雷这两个搭档,怎样看待你们的共存关系?

  答: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有着许多高水平的球员,像马尔康、图雷都是一些非常有质量的球员,然后我们在场上的交流也非常多。但是图雷因为刚到队伍,跟我时间差不多,大概有15天,我来了大概有一个月。但是通过场上的交流,通过比赛当中的表现,我认为我们的这个进攻团队应该还是一个比较高质量的团队。

  问:第一阶段前半程赛事快要结束了,您认为华夏幸福在B组应该如何定位?

  答:我们首先的目标是争取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取得前4的成绩,因为我们知道在第二阶段应该不是积分制比赛,所以说取得前4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说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问:有多大的信心率队进入争冠组?是否期待与广州恒大交手?

  答:我们现在努力的目标是把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到争冠组,因为我们知道在争冠组基本有中国所有的强队,比赛不会特别的简单,也不会特别的容易。所以说我们要通过每天努力地训练去达到这个目标。我当然也很期待有机会能跟广州恒大去打一场比赛,我也很期待为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问:您如何预测今年中超夺冠形势?

  答:我心目当中,河北队是具备冠军资质的,所以说我们会努力的朝这个目标去进攻。

  问:在来到河北华夏幸福之前,有没有对哪个国内球员印象非常深刻?

  答:我感觉我们团队的所有球员都是非常有质量的球员,不管是在首发的球员,还是在替补席的球员。因为所有人都有机会去踢比赛,甚至对于我们的主教练来说,有可能都是一些比较困难的选择,因为每个人都很棒。

  问:平时怎么样跟中国队友沟通?现在中文学的怎样?

  答:更多的还是用英语去交流吧,因为现在中文对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困难的,用英语去交流的话还是比较简单的。

  问:你现在学会的最难的一句中文是什么?

  答:这个比较难说,因为我感觉所有的中文现在对我来说都是挺有难度的,但是我也会努力去学习的。

  问:来秀一句?

  答:我之前在广州会经常跟我的司机去交流,你好吗,然后你吃饭了吗,吃了,我们回家这样一些简单的话,经常跟我的司机开玩笑。

  问:球场上的语言呢?

  答:在比赛当中因为所有事发生得都特别快,可能说中文会有一些耽误,所以我更多的还是用英文去沟通,但是像是“漏”这种比较常说的词,还是会用到的。

  问:我们也曾看到过你跟谢峰指导一起打台球,战绩如何?顺便说说在中国的生活。在这里那么多年了,对于饮食还习惯吗?

  答:那我得让教练去赢,要不然的话他可能就把我放到替补席上了。在中国我尝试过吃火锅,因为火锅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直接把你想吃的东西放进锅里,然后自己去调料,这个还是比较好的;有一些食物可能我都叫不上名字来,可能看起来有一些不太一样,然后我吃的都是比较基本的东西,像是沙拉或者是鸡肉,也曾经尝试过吃包子,也是比较喜欢的。

  问:你应该去到过中国许多城市,对哪里印象比较深刻?

  答:我去过长城,我和我的家人都去过,但是我的家人们可能比我去过的次数更多一些,他们有时候来了会直接去长城,或者在北京逛一逛。我因为比赛或者是一些别的原因,没法去经常陪着他们,但是大家都非常喜欢长城,觉得那里非常漂亮。

  问:现在你的家人有搬去河北生活吗?

  答:因为现在疫情的原因,他们一直在巴西,大概从四月份开始,我跟他们从巴西分开之后,也是很久没见着他们了。现在我的孩子们已经学会了走路,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然后能让他们尽快地来到中国。

  问:既然提到了孩子,想必是你在赛场上拼搏的一个很大的动力吧?

  答:我非常希望我的孩子看到他们的爸爸在场上去拼搏,我也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带我的孩子们参加比赛的开场仪式,这是我之前就有的一个梦想,希望他们尽快成长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