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 | 小威吃到赛季重启首败

2020年08月26日18:3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25日,2020赛季西南公开赛女单第三轮较量中,两届赛会冠军、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7比5,6比7和1比6,不敌13号种子萨卡里逆转,无缘晋级八强。

  自从赛季重启,小威积极参加辛辛那提赛,但她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在辛辛那提赛上,小威最近几场比赛都是打满三盘,一方面对其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其状态不佳。特别是她与鲁斯的比赛中,一度距离出局只差两分,最终用了2小时48分钟艰难晋级。

  另一方面,希腊球员萨卡里首轮就横扫本土新星高芙,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和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的交锋当中,她一度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但还是凭借决胜盘压倒性的优势,完成了这场逆转,经过2小时17分钟的鏖战反败为胜。

  尤其在决胜盘的比赛中,随着萨卡里压倒性的发挥将局分带到5比0,小威还出现了体能告急的问题,一度有抽筋的现象出现。尽管如此,她还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拼命救回七个赛点,避免了吞蛋出局的尴尬。而最终萨卡里还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兑现了第八个赛点,结束了战斗。

  小威在赛后坦言,自己需要反思这场比赛。“这很艰难,我真的应该赢得这场比赛,没有借口可言。尽管很难,但我本有很多机会可以赢,我必须弄清楚原因,重新找回赢得比赛的方法。老实说,真的没有借口可言。”

  在回顾自己的体能时,小威表示,自己的身体确实出现了问题。“我把自己置于一个糟糕的情况中,就像是在和不喜欢的人约会。我需要学会如何赢下那关键的一分,‘那一分’本可帮我赢下好几场比赛。所以我要更加专注,这样才会变得更好。”小威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褚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