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通话”70分钟 中牟110接警员成功挽救轻生男子

2020年08月27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近日,一名男子因经济纠纷欲跳楼轻生,中牟县公安局110接警员耐心开导一个多小时,努力安抚对方情绪,最终成功挽救了该男子。

8月26日,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马兰讲述了这起突如其来的特殊警情。8月20日17时29分,110报警电话响起,马兰像往常一样接通电话。“你好,110吗?中牟县某工地上有一名男子要跳楼,现在已经站在了楼顶,你们赶快过来吧!”简单几句话说完后,报警的女子便立即挂断了电话。

这个警情非同小可,马兰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先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接警员岳自娟立即回拨电话希望问清事情缘由。经过多次回拨,报警人终于接了电话,但她情绪激动,说话语无伦次,无法获得更多的有用信息。

岳自娟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引导报警人说出事情缘由和跳楼男子现场情况。经过一番劝说,报警的女子带着哭腔说:“要跳楼的是我老公,因为经济纠纷他一气之下上到六楼楼顶,现在还在楼顶站着。”

弄清了事情原委,岳自娟担心轻生男子冲动之下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就主动与他联系。电话中,该男子情绪颇为激动,不听劝解。岳自娟沉着冷静、临危不乱,为了争取营救时间,她开始与该男子聊起了家庭生活,希望他能承担起一家之主的责任,想想自己的孩子,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并向该男子提供了几个解决事情的方案,稳定了他的情绪。

最终,通过岳自娟和轻生男子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并在现场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随后,报警人向110指挥中心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我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谢谢,谢谢!”此时,岳自娟长舒一口气,对报警人鼓励道:“你们以后好好生活,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回报。”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