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挂牌

2020年08月28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祁道鹏 通讯员 徐晶晶)8月24日,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泌阳县挂牌成立。

  夏南牛是我国自主培育的第一个肉牛品牌。作为该品牌的诞生地,近年来泌阳县围绕夏南牛产业,研究制定了相关国家标准,建设了占地800亩的夏南牛产业园,并引进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恒都集团,成立夏南牛科技研发中心和国家级夏南牛博士后工作站,形成了集科技研发、种源供应、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商业贸易于一体的百亿级产业集群。2019年,夏南牛产业全口径产值达到120亿元,成为带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据了解,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由泌阳县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合作创建,下设肉牛产业发展、肉牛遗传改良、肉牛良种扩繁、肉牛营养调控、肉牛疫病防控、养殖资源与环境协调等6个研究室与1个专家大院。该产业研究院将着力于肉牛产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开展研究,将其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到夏南牛产业链中,以持续推动夏南牛产业往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方向不断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