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水果店因突店经营被立案处罚24次 法院强制执行了!

2020年08月28日07:41

来源:大河网

  法院强制执行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通讯员周磊王彦斐文图

  本报讯郑州金水区福元路上一家水果店,因长期突出店外经营且拒不履行城管部门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而受到法院的强制执行。8月2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该水果店老板对相关罚款全部履行完毕,目前已申请结案。

  据了解,附近居民多次反映:金水区福元路上的某水果店,长期将经营物品摆在店外,不仅影响了该路段的市容环境,也影响了道路通行。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未来路执法中队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劝导,因店主付某拒不配合,依然店外经营,执法人员针对其突出店外经营行为前后共进行了24次立案处罚。付某也曾因拒不缴纳行政处罚罚款,被法院冻结了微信支付宝钱包。截至2020年8月,付某仍有5起行政处罚案件未缴纳罚款。虽经多次催缴,付某仍拒不缴纳相关罚款。

  为督促付某尽快履行处罚决定、维护行政执法的严肃性,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依托“五室一庭”司法保障机制向金水区人民法院申请对其强制执行。

  8月21日,金水法院联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前往该店,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付某仍抵赖,拒不缴纳罚款及滞纳金。对此,金水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措施。

  8月27日,记者从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该水果店老板对相关罚款全部履行完毕,目前已申请结案。

  对此,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呼吁广大商户合法合规经营,养成文明经营的习惯,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加大对违法案件的办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