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决战脱贫攻坚】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是啥样的?走,去看看!

2020年08月28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规划的新村家属院、富有特色的水上生态游园,湖水清澈见底,配有游船、蹦床等水上娱乐设施,园中小路蜿蜒、绿草铺地、石亭点缀其间...... 8月27日,记者走进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东积善村,所到之处看到的皆是宜人美景。

  改建的水上生态游园,有乘客正在体验游船

据介绍,近年来,东积善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胆创新,干群一心,攻坚克难,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展集体收入等措施,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我们通过合理规划土地使用,投资建设了铜冶镇第一个村级小区,满足290户无房户的住房需求。”东积善村支部书记冯广涛介绍道,小区建成后,东积善村还积极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开通暖气、天然气,全力推进“双替代”工作,积极完成厕所革命。目前,东积善村838户已全部安装天然气并投入使用,600余户户厕改造完成,改变了村民多年来的如厕习惯。

  东积善村建设的村级小区,居住环境舒适

冯广涛告诉记者,村里还投资1000余万元将原来的河沟、坑塘、荒地因地制宜改建成水上生态游园,全部游园占地共220亩,包含3个水库的水系,长约1800米、贯通村东西。水系四周建有凉亭和人行步道,水面上建有小桥流水和扇形观光道路,水里养殖金鱼、野鸭等,配套有两个水上乐园,有游船、蹦床及多种水上娱乐设施。

  健身广场整齐干净、设施完善

在两游园内设有健身广场,大屏幕电视,高标准绿化,标准化篮球场、羽毛球场、健康步道,打造文化宣传墙。“周边墙面绘制乡风文明、国家政策等宣传知识,美化了村庄环境的同时,又可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冯广涛说,每逢傍晚和节假日,来这里散步、健身、跳广场舞、游玩的村民非常多,满足了东积善村及周边数个村庄的村民休闲、娱乐需求,目前已成为铜冶镇游玩必去地点之一。

  东积善村里的健康步道

  村里随意一处皆是宜人美景

  水系上建有小桥和观光道路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