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投融新模式 洛阳银行举办银政项目合作研讨会

2020年08月28日15:2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韩东琳 通讯员 廉珂)

  为搭建政府各项目牵头单位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8月27日,洛阳银行举办银政项目合作研讨会,旨在解读新政策,梳理新思路,探求银政合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融资新模式。

  

  洛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步涛,洛阳银行党委副书记邵强,党委委员、监事长孟红兵,党委副书记孟国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刘广勇,该行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会。会上,洛阳银行副行长李新建致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全厚对政府投融政策与创新模式做专题演讲。

  “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关系,为集聚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势能。”洛阳银行副行长李新建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中央提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要求及具体政策。河南省明确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要以黄河干流为纽带串联沿黄中心城市,促进区域局部布局优化,为高质量发展构筑动力结构,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这些政策既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又为我们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河南的本土银行,洛阳银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秉承‘依托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理念,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洛阳城市建设。”李新建表示。此前,洛阳银行已为偃师市、孟津县、涧西区、吉利区等4个县市区政府及洛阳国宏投资集团等4家国有企业累计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以实际行动在重大项目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洛阳银行深知全面了解、熟知各项政策才能更行之有效的践行中央、省、市的发展部署,所以专程请来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全厚做《政府投融政策与创新模式分析》。他从政府投融资政策解读,地方政府投融资政策的规范,以及土地财政融资模式应用等方面解读相关政策,探求地方投融之道。

  

  赵全厚提取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等政策中的主要内容,配以思维导图,解答了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与地方政府融资方式、分类,以及土地开发融资、土地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管理等。最后的提问环节,参会嘉宾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赵全厚更是现场分析提问嘉宾的融资结构图。

  此次研讨会为政府各项目牵头单位、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企业单位架起了一座桥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也为日后的精诚合作指出了新方向。李新建提到,“希望各项目牵头单位与洛阳银行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深度,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加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