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推脱贫攻坚主题创新节目,扶贫故事感人泪下

2020年08月28日15:2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创新脱贫攻坚主题节目形式,以更具象更生动的方式讲述脱贫故事。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主题节目《青春在大地》8月27日在京举行点映会,节目主创和业内专家提前观看了正片并围绕节目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

  节目聚焦精准扶贫,采用“下乡采风+舞台剧表演”的形式,融合采风、表演、访谈、互动等多种元素,来展现新时代青年扶贫工作者们的灼灼青春,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观众传递信心和力量。和以往的脱贫攻坚主题节目不一样的是,除了新闻采风之外,《青春在大地》还邀请了很多优秀演员,用小剧场的形式来演绎扶贫干部先进事迹故事,用艺术创作的方式生动呈现出当时工作的艰辛和感动。

  《青春在大地》点映会当天提前观影的是第一期节目的40分钟片段内容,讲述了湖南省民政厅驻江永县勾蓝瑶村前任帮扶工作队队长江晓军的故事。节目邀请到演员娄艺潇、谷智鑫前往勾蓝瑶村进行采访,通过与村民接触的点点滴滴,了解这位倍受乡亲喜爱的扶贫干部的事迹,最终用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出榜样的故事。

  第一期节目的青春演绎者娄艺潇回忆,走访勾蓝瑶村时听乡亲们讲述江晓军事迹,感受大家对扶贫干部的感谢以及想念。这些情感包融在后面的剧场创作中,她总是会不自觉地泪流满面,被这种朴素的情感深深感染。当第一次看到自己录制的节目成片时,娄艺潇再次落泪,并感慨这档节目参加的非常有意义,她说:“能与优秀的制作团队一起,成就感人而精彩的舞台剧作品,通过青年演绎者的力量,传递脱贫攻坚工作者的传奇故事,我依然感到非常荣幸。”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在观看正片内容后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青春在大地》节目是脱贫攻坚节目的3.0版,吸取了脱贫攻坚史实里面的一朵浪花进行一个具体的展现。对于观众来说,节目能够兼顾可看性和主题表达的生动,兼顾主流价值和创新引领。”

  该节目即将于8月30日起每周日19:30播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