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供应链金融、搭建标准质量体系,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28日20:2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尧 文图)8月28日,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三全食品原辅料生产企业、合约工厂、第三方合作企业等近200家企业参加。

  记者了解到,三全食品倡议成立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是为了推动食品行业质量创新,全面可持续发展,深化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通过打造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在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培训、金融支持、联合采购等方面,实现行业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全食品董事长陈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产业伙伴计划是公司的长期战略。社会的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一个大而全的企业,其实并不经济。分工与合作将是速冻行业的方向。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各个企业只有专注自己的优势,合作互补,才能充分释放产能,带来生产效率的最大化,同时降低双方的成本。

  合作的基础是效率最大化,但效率最大化的前提是质量一致性。在陈南看来,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另一个重要作用是解决产品的质量可靠性。

  “比如与一家原辅材料企业合作,经济性很好,但质量可靠性却不稳定。这是我们之前的一个痛点,即如何在经济性与可靠性之间找平衡。”陈南表示,“这也是成立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的初衷,三全愿意开放过去30年质量体系和标准,共同搭建一个行业内的质量体系。”

  此外,面对未来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陈南认为企业间应抱团取暖,三全食品可以为联盟内的伙伴企业全方位提供关联增值服务,如供应链金融、第三方技术合作支持、上游原材料的联采等。

  记者了解到,三全食品为联盟发起人,三全产业链的原辅料生产企业、合约工厂遵循自愿原则,自动成为联盟会员。非合作企业成为会员,需至少两名联盟会员推荐。

  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秘书处代表苏玲介绍,联盟服务的重点,包括联合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创造规模效益,技术支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支持、金融衍生服务等。

  在金融支持方面,三全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切实缓解产业链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困扰,帮助它们与企业一起成长。

  据三全财务总监李娜介绍,三全供应链金融服务均为线上操作,方便快捷。其中采用了多项金融科技,包括通过人工智能服务进行远程身份认证、智能清算;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机构间对账;通过大数据进行风控等,以提升客户的效率、体验、规模等,降低成本及风险。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三全食品根据年度质量数据等,综合评选出10家优秀合作伙伴企业,河南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裕盛益民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根据联盟章程,获奖的10家合作企业被推荐为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理事会成员。

  对于成立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参会的河南康康食品总经理康叶茂充满期待。

  康叶茂表示,通过与三全食品合作,康康食品掌握了原材料追溯、成本控制、效率控制、物料损失管理等系统管理的方法,在品控管理、质量体系等方面获得极大提升。其推出的休闲肉制品项目由于产品质量稳定,快速占领了相关市场。不仅获得了出口资质,还获得了与湖南一上市公司代工休闲肉制品的合作机会。在康叶茂看来,加入三全产业伙伴卓越质量联盟,将更有助于企业进一步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