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知名画家庄毓聪花鸟画小品展在厦展出

2020年08月28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8月28日电 (杨伏山 周栀)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庄毓聪花鸟画小品展“花开自在”28日在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展出。

  展览展出庄毓聪先生近期五十幅花鸟画小品力作,这些作品以高度凝练的写意手法,于方寸之间见万千气象,极具艺术内涵和学术研究价值。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史馆、厦门佰翔海丝盛业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业界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助阵。

  与会嘉宾评论说,庄毓聪在当下中国大写意花鸟画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作品气势与境界可谓雄浑博大、气韵生动、高古奇拔、自成一格,堪称当代薪传文人大写意花鸟画道统的代表人物。

  庄毓聪先生在艺术上以全方位的宏观思维及现代审美意识表现花鸟世界,立足民族精神、东方意蕴,注重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融汇,其艺术成果和独特的艺术风貌,在国内外美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其艺术成果及其蕴涵的中国大写意时代精神,完整的大写意花鸟画教学体系,为福建美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