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不惊人的喻恩泰 惊艳四座的杨颖

2020年08月29日08: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本报讯最近有两部剧挺火,一部是喻恩泰和宋佳主演的《白色月光》,一部是郭涛和杨子姗主演的《摩天大楼》,两部影片都是以悬疑的角度来讲述情感、家庭问题,不同的是,喻恩泰理所当然成为前者的焦点,而在《摩天大楼》里,作为特别演出的杨颖吸引了大多数观众的目光,“有An-gelababy的电视剧居然还挺好看!”

  只有12集的《白色月光》以宋佳饰演的张一抓小三为主线,但全片是一部极具文艺气息的悬疑剧,而不是观众日常见惯的狗血剧。喻恩泰在剧中饰演的张一的老公张鑫是一个表面上看起来很体贴妻女的男人,在家承包了做饭、家务、带娃,而且还能时不时给妻子带来一些小浪漫,让张一觉得虽然丈夫相貌平平,却也知足。但张鑫手机上突然出现一条暧昧信息,让张一觉得老公背叛了自己,于是她开始了一场“抓小三”的游戏……

  不得不说,喻恩泰的长相很平凡,却能够极好地适配《白色月光》,在都市情感剧里,人们看惯了多金男王耀庆,习惯了男一的富商之父张晨光,也对各种围绕女主角的“高帅富”见怪不怪,像喻恩泰这种在情感剧里“活不过两集”,只能演“男二号同事”的长相,在《白色月光》中完美地诠释了一个嘴甜心硬的形象,让观众见识到了什么是演员。人们通过《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认识了喻恩泰,却不知道他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导演艺术研究博士生,他不仅仅是吕秀才,也是《大秦帝国之纵横》里的张仪,是《火锅英雄》中的王平川,还是《清平乐》中的晏殊。

  与喻恩泰不同的是,虽然杨颖的角色在《摩天大楼》中第一集就死了,但在接下来的每一集里,她都会在剧中角色的故事里复活,导演巧妙地回避了她演技弱的一面,然而有杨颖的场景,画面也有突变,“就好像是突然从电视剧蹦到了广告”,柔光、慢镜头、特写……作为女一号的杨子姗并没有享受到这些待遇,反而是特别出演的杨颖样样不缺。

  幸运的是,导演选了杨颖也用对了她,对杨颖而言也是一次翻身的机会,因为她的演技必然是最重要的话题,自从出道以来,杨颖就一直处于流量和舆论的中心,从《孤芳不自赏》的抠图事件,到后来《创业时代》《我的真朋友》两部剧都没有让杨颖用演技证明自己,粉丝自然希望她能在事业上有所突破。

  有观众评价杨颖是《摩天大楼》的人肉背景板,仅仅是这样吗?如果继续看下去就会发现,她的角色关系错综复杂,需要她在面对不同人物时表现出不同的状态,对演员演技的要求也是极高的,至于杨颖的表现,嗯……这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在流量时代,哪部剧都希望流量和演技兼具的演员加盟,但人无完人,如何用好演员就成了导演面对的问题,起码从这两部剧来看,导演对演员的运用是费了心思的,也让它们在开播后获得了不俗的口碑,未来是不是有更多影视剧在演员选择方面做到知人善用,而不是为了人气和流量拼命加戏?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