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新蔡县、叶县之后 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

2020年08月29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又一次迈出坚实的步伐,民权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署协议,由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

  这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继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叶县人民医院,先后成立豫东南分院、豫西南分院后,探索建立跨区域紧密深度融合医联体、政府-医院合作下托管新模式的又一重要合作。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体制改革处处长王耀平、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民权县领导孟亚松、张士彬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卫健委、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薛坤、朱继兵、孙涛、张耀民、黄献智、杲金良,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及院领导田海峰、孙培春、张连仲,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合作托管 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谢李广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是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和对口帮扶工作、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有益实践,是成功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和叶县人民医院后又一次尝试。

  邵凤民表示,这是落实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的主动探索,是推进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共同为民权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共享托管合作成果,为健康中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姬脉常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人才互通、管理互通、医疗互通,达到与省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水平,让民权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推动区域医疗水平提升

  签约仪式现场,民权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团结、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签署托管协议。参会领导现场见证。

  带动基层医院发展,提升医疗技术能力水平,是推进分级诊疗的“牛鼻子”。

  近年来,省人民医院不断实践探索,与省内128家县、市级医院及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远程病理、影像、教育培训等服务,推广适宜技术百余项,累计组建专科联盟52个,省医优质医疗资源和同质化服务实质下沉。

  2017年,探索建立跨区域紧密深度融合医联体,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挂牌“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着力打造政府-医院合作下托管新模式。

  通过发挥河南省人民医院品牌、管理、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优势,托管后的新蔡县人民医院各项业务指标显著提升,顺利通过国家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基层百姓的健康福祉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0年1月份,基于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的先进经验,省医正式托管叶县人民医院,并增挂“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经过7个月运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先后开展多项新业务、新技术,填补多项县域医疗技术空白。

  邵凤民说,这次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深化改革机制,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区域医疗水平;积极探索集预防、治疗、培训及远程医疗为一体的全面合作发展模式。将民权县人民医院发展成为基础设施好、专业学科强、技术水平高、医疗服务优、医院环境美的县级综合性医院,更好地保障当地以及周边群众健康。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达到实效,培养一支高素质、业务能力强的、永不离开的、具有医疗科研管理能力的医疗队伍。(尧青 秦基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