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举办 国企增岗位“饭碗”送学子

2020年08月30日08:16

来源:大河网

  8月29日上午9点,前来参加应聘的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场。本报记者逯彦萃摄

  本报讯(记者逯彦萃实习生杨珂)8月29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人头攒动,河南省2020年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在此举办,我省95家国有企业为高校毕业生送出4373个工作岗位,吸引了5518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挑岗位,达成初步意向1630人。

  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政府国资委联合举办。

  安钢集团现场招聘负责人关成宇告诉记者,公司总部外加4个子公司组团来“送岗位”,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等工科类专业。“我们还与几名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达成了意向。”关成宇说,企业智能化转型已经走上了快速路,进行一些人才储备,既能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也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设展位92个,进场招聘的国有企业有95家,隶属于中央2家、省属25家、市(县)属68家,涉及采矿业、制造业、金融业等17个行业门类,区域覆盖12个省辖市、5个省直管县(市)。

  省内工业龙头企业如河南能源化工、中国平煤神马、郑州煤炭工业等,金融类企业如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原证券、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等单位均参加了现场招聘。

  活动计划招聘各类人才4373人。参加招聘活动的高校毕业生以河南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主,也包含往届未就业或2021届高校毕业生。

  现场线下扫码入场5518人,收到简历6131份,达成初步意向1630人;线上网络招聘浏览量52985人次,收到简历2781份。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内国企将加大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力度,计划释放出1.3万个就业岗位。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马倩倩,当天把简历投给了好几家企业,期望能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马倩倩说,只要专业对口、前景不错,不会过分看中薪金。

  濮阳女孩鞠欣容是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在招聘会现场,她看中了中原证券提供的岗位,希望能够谋求一份见习生职位。“通过这次疫情,我觉得国内环境更加稳定,并准备毕业后留在郑州发展。”她说。

  在河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看来,当下,高校毕业生总量性矛盾带来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要走好就业“最后一公里”,降低过高的期望值无疑是理智的选择。

  据介绍,未来一个月内,我省还将在开封、洛阳等地举办多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活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