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卖鹦鹉被抓!注意,鹦鹉是濒危动物交易不得!

2020年08月3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宋晓蕾)8月30日,记者从孟州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在8月中旬侦办张某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时,发现其将黄边小太阳鹦鹉卖至焦作市区、郑州市区、孟州市多地。该局民警近日联合当地森林公安局在郑州市金水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依法收缴其非法购买、养殖的野生动物暗色锥尾鹦鹉两只,其他鹦鹉正在追缴中。目前,这两只鹦鹉已移交至焦作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据了解,黄边小太阳鹦鹉学名暗色锥尾鹦鹉,是列入华盛顿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未经当地林业部门的许可,饲养暗色锥尾鹦鹉属于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据悉,该局近期按照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昆仑2020”5号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干警持续强化破案攻坚,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

森林公安局民警提醒,目前大部分鹦鹉种类均已被列为保护物种,禁止走私和非法出售、收购、饲养。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