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河南高速交警严查超员违法 守护学生返校平安

2020年08月31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当前正值开学季,如何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8月3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从严查处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守护学生返校平安。

8月30日1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陈红彬、牛林在京港澳高速安阳站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发现一辆豫J号牌的面包车车窗用物品遮挡,有超员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行驶证核载7人,实际乘坐9人。据驾驶员赵某讲,马上就要开学了,他和亲戚一起拉着孩子到林州玩,虽然知道不能超员但心存侥幸,认为周末不会被交警查到,多坐了2人。民警对驾驶员及车上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随后依法对赵某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信阳高速交警8月25、26日连续两日查处三起轿车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均称是带孩子回家上学的,没办法才挤在一起的。民警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分别对三名驾驶员的超员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学生在返校乘车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场站乘车,不坐超员车,系好安全带,平安返校。在乘车时发现省内高速公路上有车辆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高速交警介绍说,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发到980105600@qq.com邮箱,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行车记录仪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