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超联赛开打 “河南江西联队”瞄准前三

2020年09月01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8月29日,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在前个比赛日中,河南与江西联合组队的瑞昌碧源俱乐部一路战绩不俗,分别对阵浙江与深圳,一局未输,目前名列第二。

  对于去年从甲级联赛升入超级联赛的瑞昌碧源俱乐部来说,作为升班马的他们目标就是进入前三名。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有八支俱乐部参加,联赛分为赛前十项体能测试、赛时常规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8月27日和28日,八支俱乐部的参赛运动员完成了赛前的十项体能测试。

  8月29日至9月11日为常规赛,9月13日、14日为四强总决赛。

  河南队重建一年战绩不俗

  河南、江西联合组建瑞昌碧源俱乐部征战本次超级联赛,可以更好地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让队员感受到高水平赛事的氛围。

  2019年5月16日,河南省体育局与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这标志着中断了近40年的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终于“重出江湖”,同时也给河南省竞技体育发展带来了一个“省队企业办”的全新模式。

  成立仅一年多的河南省羽毛球队取得的成绩令人满意,该队有8名专业队员,宛晰源获得2019年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队员组队获得了2019年瑞昌市羽毛球国际邀请赛团体冠军……

  曾培养出董炯、孙俊,将李宗伟带到世界第一的羽毛球名帅李矛担任河南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男单世界最高排名第13位的马来西亚一流男单选手、马来西亚国家队前教练杨佳傧担任河南省羽毛球专业队主教练。

  高端教练团队带来科学的训练

  本届羽超联赛开赛前,155名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体能测试等。根据规程,常规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调取积分排名前六位队伍的体能测试成绩,体测总成绩在全部参赛队伍中排名前四位的队伍方可晋级第二阶段。

  在体能测试中,河南队的两名队员表现非常亮眼,对此,河南队主教练杨佳傧颇有心得:“我们非常注重科学化的体能训练,配备了专业的体能教练。”

  带着这些实打实的数据,河南队与瑞昌联合组建了瑞昌碧源俱乐部征战本次超级联赛,对于前三名的目标,也很有信心。

  对于一年多就取得如此神速的成绩,河南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很感慨:“河南省羽毛球队教练员团队的力量非常强大,李矛和杨佳傧指导拥有非常丰富、科学的执教经验。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他们一进专业队就能受到高水平教练的精心指导,等于站到一个高起点上,可以加速能力和技战术水平的提升。省乒羽网中心与碧源控股集团也将深入合作,为这支‘省队企业办’新模式下组建的专业队提供包括政策、人员、器材等诸多方面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