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大型纪录片《读书就是战斗》,为你讲述一曲烽火壮歌

2020年09月01日08: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们钩沉一段抗日战争中不为人知的历史,讲述一座大学的烽火壮歌。从1937年开始,河南大学成为中国唯一在敌前坚持办学的高等学府,在中国版图上走过万水千山。

  3000个日夜坚守,2000里风雨执着,无论是投笔从戎,还是怀抱学术救国理想,中国青年都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迸发出不坠青云之志的豪气和决心!抗战办学绝不是逃亡,而是另一个战场的斗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青春才能在各个战场闪光。我们谨以长片《读书就是战斗》纪念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缅怀那些读书人用孱弱的肩膀扛起了救亡图存的伟业,告诉未来和正在求学的孩子,经过历史淬炼的精神是我们今天接续奋斗的力量,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都要面对坎坷磨难,迎接风险挑战!

       相关推荐

 · 报告文学丨烽火壮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