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瓜,脸上有笑!蜜瓜藤连着致富“藤”,兰考瓜棚里结“金瓜”

2020年09月01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军涛 侯慧芳)近日,兰考县南彰镇代李陈村的兰考蜜瓜日前迎来了丰收季,村民李培臣带着镇党委书记来到自家瓜棚里看长势喜人的蜜瓜。

圆溜溜的蜜瓜挂满了瓜藤,这是承载着代李陈村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生活有瓜,脸上有笑,幸福比蜜甜。曾经的南彰镇盐碱遍地,风沙满天,生活在代李陈村的村民们“苦”多于“甜”。

土泥路,低瓦房,是代李陈村村民胡庆军7年前的家。现在的胡庆军,住上了二层小楼房,水泥路铺到了家门口。

小洋房,水泥路,大棚遍地,蔬果飘香。如今,代李陈村很多像胡庆军一样的农户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和新乡贤郭战胜是分不开的。

代李陈村位于兰考县最东边,和山东接壤。全村共有309户1023人,贫困户24户61人。村民都是以种地为主,没产业,收入低,作为村支书的郭战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农民靠地吃饭,为啥就不能靠地脱贫致富呢?郭战胜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申请产业扶贫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发展果蔬大棚156座,大规模种植蜜瓜,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5.3万元。蜜瓜变身“金瓜”,村民们甜在嘴里,更甜在心里。在郭战胜的带领下,村里还发展起了养殖业,建设10座鸭棚、3座养鸡场、2座养猪场。代李陈村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带动群众80户,300余人发家致富,其中贫困户13户40人。能人带动,产业推动,致富路越走越宽的代李陈村实现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人人有事做,村民生活甜如蜜。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