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收养弃婴如今却无法入学?民警这样做解决了任大爷的烦心事

2020年09月01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年前收养的弃婴,如今该上学了,却因为户口问题迟迟入不了学,这可急坏了新密市的任大爷。咋办?9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在民警的帮助下,任大爷的孙子硕硕(化名)终于入上了户口。

8月27日,新密市白寨镇寨沟村的任大爷带着硕硕,手持两面锦旗来到新密市公安局白寨派出所。“叔叔,我可以去上学啦!”硕硕对接锦旗的民警说。

说起任大爷的孙子,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呢。

2016年11月21日,任大爷在家门口发现一名弃婴,在没人认领的情况下,出于好心,他将孩子捡回家中抚养长大。因不懂法律,任大爷没有及时报警,也未到相关部门办理抱养手续,就这样一直抚养近4年。

其间,为了寻找小孩父母,任大爷在报纸上刊登寻亲公告,却没有孩子家人的音讯。眼看硕硕已到上学年纪,却因没户口无法进入校园,70多岁的任大爷心里着急起来。

2020年7月下旬,任大爷来到白寨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希望能得到帮助。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孙浩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向任大爷耐心地解释公安机关的户口政策、落户流程以及所需材料,并多次走访街坊邻里,开展一系列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帮助任大爷准备各种领养材料。

民警的千般努力终于有了结果,8月26日,通过上级部门审批后,为硕硕补录了户口。

任大爷拿到户口本后,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回家后,任大爷特意制作两面锦旗,于8月27日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谢意。(线索提供:赵京亚 位锦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