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落幕 特设中医药赛区

2020年09月01日16:28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8月26日,中医药文化创意赛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落幕,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文创大赛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发展,文创大赛的成果已经是“遍地开花”。本次参赛的中医药文创和戏剧文创分别体现了东城区的特色,在大赛的顺利推进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能够在科技赋能下取得更大的突破。

  鉴于目前仍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环境中,大赛特设了中医药文化创意赛区。发挥东城区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广泛挖掘和培育具有成长性的优秀人才和项目,促进文化创意与中医药资源聚合联动。

  中医药主题赛区共有优秀奖3名、特别奖4名,其中北京知原悟造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鼓楼中医院——银花清肺饮、同福在线(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小物(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金典糖尿病医院、“悦小眠”健康生活、北京含章可贞文化有限公司获得特别奖。

  获得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的一等奖的项目是仙童戏剧致敬华语经典,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我在未来等你—IP开发影视剧、蒙牛新春年夜饭短片。获得三等奖的3个项目是:当雄原创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5G+媒体融合创新应用+跨界IP项目、生涯教育解决方案。

  获得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的优秀奖共有9个项目:北京红桥非遗传播孵化园、寻找文创合伙人、无障碍影视技术服务计划、中华细工、凡锦时尚设计师联合开发平台、织墨文化、树皮画互动培训基地项目、督想教育科技系列玩具、一帐新户外生活方式平台。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