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11亿元!洛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9月01日18:3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祁思元 通讯员 李三旺 文/图

  9月1日,2020年洛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伊滨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91个,总投资9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洛阳市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保”与“稳”、把握“变”与“新”、着眼“进”与“提”、坚定“调”与“转”、重在“谋”与“干”,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新基建、城市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6大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了一批管根本、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洛阳市围绕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重点谋划推进了轴研科技产业园、洛阳科技创新港等项目145个,总投资367亿元。

  在新基建提级方面,洛阳市围绕抢抓新机遇、厚植新优势,谋划推进了中基华夏医药产业大数据处理中心、5G基站建设等项目18个,总投资14亿元。

  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洛阳市围绕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等,谋划推进了开元大道上跨新伊大街、中州路下穿释源大道等项目83个,总投资137亿元。

  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洛阳市围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等,谋划推进了涧西区同乐寨改造、伊川县伊东片区产城融合综合治理等项目66个,总投资287亿元。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洛阳市围绕“筑牢黄河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现代生态宜居城市”等目标,谋划推进了涧河入洛河口综合治理、宜阳县矿山生态治理等项目44个,总投资48亿元。

  在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洛阳市围绕全面构建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谋划推进了平乐正骨教学基地、万安山医院等项目35个,总投资58亿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