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落幕

2020年09月03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

  这个夏天,金融知识竞赛再次点燃河南金融圈的热情。从8月18日零时开赛到9月1日24时正式结束,13天的竞赛时间内,1万多支战队激烈角逐,70万余人在线答题PK,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大环节的比拼,冠亚季军顺利诞生,获奖战队和个人也已全部出炉。

  在短暂休整之后,活动主办方将在9月中下旬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具体获奖名单将正式公布,并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河南金融惠企成果案例热度奖也将同步颁发。

  大赛落幕获奖名单将在颁奖礼上揭晓

  经过13天的激烈比拼,2020(第二届)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终于在9月1日24时落下帷幕,30强战队经过决赛环节的终极PK,顺利决出本届竞赛的获胜战队,将在9月中下旬的颁奖典礼中迎来“加冕”时刻。

  回顾本届竞赛,官方支持和更具创新的玩法,叠加首届竞赛品牌效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地市金融局、金融机构、大中专院校、协会组织以及社会公众纷纷组队报名参赛。在8月18日凌晨开赛之时,就已有1000多支队伍组建完成,近2万人参赛PK,随后数据持续猛增:8月19日3万余人、8月22日8万余人、8月25日15万余人、8月27日36万余人、8月30日62万余人……

  9月1日24时竞赛结束时,参赛战队超1万支,参与人数超70万,答题次数超800万,较首届竞赛数大幅增长。

  不少参赛者在竞赛期间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吐槽”:“为了这次竞赛,我们特意选了行里的精兵强将参赛,就是冲着拿奖来的。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强,比去年还火爆!”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竞赛势头更猛,参赛队伍和人数以秒计增长。竞赛期间每天向竞赛小秘书询问相关问题的人数多不胜数,小秘书的微信都回复不过来了。

  落实“六稳”“六保”花式宣传金融惠企政策

  本届竞赛是自去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聚焦“用好金融活水普及惠企政策”这一全新主题,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旨在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宣传河南省金融惠企政策,提高企业和公众对金融政策与产品的知晓度、获得率,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与此同时,4月中旬,河南省启动“惠企助力金融在行动”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活动,全面宣传河南金融惠企政策,本次竞赛也是对该活动的深化和巩固,提高金融惠企政策触达精准度和企业获得感。

  因此,与首届相比,本届竞赛除了延续线上H5趣味答题的方式,还增加了诸多展示金融惠企成效的创新环节。例如,为使公众直观了解金融惠企实效,本届竞赛特意加入河南金融惠企成果案例展示环节,将通过短视频形式在竞赛期间展出,公众可对满意的案例视频点播,根据点播量决出热度奖。“惠企助力金融在行动”的银行主播组队参战,为大赛代言;“直通行长”环节也首次亮相,为参与银企搭建投融资信息平台,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沟通对接实效。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此我们在普及金融知识常识的基础上,加大了对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产品与政策的宣传力度,目的就是缓解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难题,让好的金融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和个人。从参赛情况来看,效果远远超出我们预期。”上述负责人说。

  各方点赞打造普惠金融教育亮点工程

  金融或许高冷,但应用的广泛性,让其与社会上的每个人都产生了必然的关联。普及金融知识,不仅是社会经济发展必然所需,更事关每一位参与者。这便是河南省金融知识网络竞赛诞生的初衷。

  作为两届竞赛均积极组队参赛的地市金融局代表,三门峡市金融局副局长段保明告诉记者:“金融知识竞赛能把全省各家金融机构和有想法有思路的金融界人士组织在一起,让大家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打开思路,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现在的新形势,更好地体会全省金融一盘棋的精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金融知识竞赛金融机构覆盖面广,参与方式灵活,不仅是全省金融工作从业者试练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宣传各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不仅能以赛强兵,强化我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我行特色服务,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主办方计划将该竞赛作为每年举办一次的品牌活动,将其打造成强化普惠金融教育的亮点工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